赌最好的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

团结|勤奋|求实|创新

公司工作

【社会实践】脚步丈量大地,实践增长才干

发布时间:2022-08-28 浏览次数: 19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“大思政课”,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、长才干、做贡献,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学院结合学院特色,组织开展以“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。18支队伍,100余学生参与,取得了良好的成效。

寻访红色基因,探访共大遗址。“石城县共大寻访团”、“新余共大寻访团”等5支调研团队前往石城、新余、横峰等地开展寻访党史、传承共大文化的社会实践活动,依托当地的各类红色资源和共大文化遗址,追溯红色记忆,挖掘红色故事,引导青年感悟红色文化,赓续红色血脉。

夯实专业知识,建设美丽乡村。10余支队伍60余人由专业教师带队,走进永修、上饶、井冈山、萍乡等地乡村,通过实地走访、入户调研、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国土空间治理、农村耕地非粮化、农户低碳稻作等内容的实践调研活动。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,为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献言献策。

化身绿色使者,助力生态文明。绿源协会环保三下乡服务队前往南昌县塘南镇开展“乡村振兴正当时,清洁能源在行动”社会实践调研,向当地居民宣传使用清洁能源,传播清洁生产理念,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乡村发展的方面和全过程贡献青春力量。

关爱留守儿童,根植乡村教育“隔乡情浓,育人智才”皂下青年团队赴万载县皂下小学为留守儿童开展支教活动,历史课、科学课、语文课上带领孩子们感悟中国文化的博大与科学创新的乐趣。为乡村留守儿童点燃爱与希望,共促乡村儿童价值教育一体化发展。

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,学生们进一步增长了见识,开拓了视野,磨练了品格,提高了能力,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,宣传材料500余份,实践活动也受到中青网、赣青团学、大学生在线,大学生实践等多家媒体的报道

编辑:江仔媛      审核:马慧琴